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印度旁遮普邦假酒案已致98人死亡!喝了假酒会怎样?

2020-08-03 11:47:33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印度旁遮普邦假酒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98人。到底什么是假酒?人喝了假酒会怎样?

  印度旁遮普邦假酒案致98人死亡

  印度旁遮普邦政府部门官员2日说,该邦假酒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98人。自7月29日以来,该邦达尔恩达兰地区有75人在饮用假酒后死亡,阿姆利则地区和伯达拉地区分别有12人和11人死亡。

  据报道,警方已逮捕了25名与此案有关的嫌疑人。

  印度农村经常发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导致中毒死亡的案件,这类假酒常掺兑工业酒精。

  喝了假酒会怎样?

  因为假酒引起中毒的事件这不是第一次,国外有,国内也有过。就在新冠肺炎肆虐的3月,伊朗就发生过为了预防新冠肺炎喝到假酒而死亡的事件。我们都知道假酒不能喝,那么喝了假酒后到底会怎样呢?喝了假酒就会死亡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假酒,所谓假酒就是使用工业酒精勾兑成食用白酒的酒,工业酒精含有甲醇,甲醇是一种剧毒物质,它的气味、滋味ie、比重等与乙醇相似,人们凭感官难以区分鉴别。

  甲醇进入体内,在肝脏很快氧化为甲醛,而甲醛对肝细胞有很强杀伤力,可引起大量肝细胞坏死,引起中毒性肝炎,甚至急性、亚急性或慢性重症肝炎,严重的还可因此诱发急慢性肝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通常饮用4-6g就会致盲,10g以上可致死。

  急性中毒:短时大量吸入出现轻度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状(口服有胃肠道刺激症状);经一段时间潜伏期后出现头痛、头晕、乏力、眩晕、酒醉感、意识朦胧、谵妄,甚至昏迷。视神经及视网膜病变,可有视物模糊、复视等,重者失明。代谢性酸中毒时出现二氧化碳结合力下降、呼吸加速等。

  慢性影响:神经衰弱综合征,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粘膜刺激,视力减退等,皮肤出现脱脂、皮炎等。

  眼部症状:最初表现眼前黑影、闪光感、视物模糊、眼球疼痛、畏光、复视等。严重者视力急剧下降,可造成持久性双目失明。检查可见瞳孔扩大或缩小,对光反应迟钝或消失,视乳头水肿,周围视网膜充血、出血、水肿,晚期有视神经萎缩等。

  消化系统症状:喝了假酒后,杂醇刺激肠胃,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上腹疼痛等消化系统不适症状,还可能引发肝脏损害,可能并发急性胰腺炎。

  健康危害: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对视神经和视网膜有特殊选择作用,引起病变;可致代谢性酸中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代谢性酸中毒
擅长代谢性酸中毒专家更多
  • 毛晓健副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内分泌性疾病如儿童甲亢、甲低、肥胖症、身材矮小、高身材、性早熟、糖尿病、尿崩症、佝偻病、垂体功能低下、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皮质功能低下、皮质功能亢进)、甲状旁腺功能异常(假旁亢、甲旁低)等;高钾血症、低钾血症;高钠血症、低钠血症;高钙血症、低钙血症;低镁血症等;代谢性疾病如肝豆状核变性、肝糖原累积病、代谢性酸中毒等。

  • 金克峰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消化道大出血、急性坏死性胰腺炎、肝昏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消化内科和内分泌疾病,肾内科

  • 吴应龙副主任医师忻州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代谢性碱中毒、代谢性酸中毒、低血糖症、高脂血症、呼吸性碱中毒、呼吸性酸中毒、2型糖尿病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