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姜到底要不要去皮?4种情况请一定要去皮

2020-05-11 01:40: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姜是最常用的调味品之一,吃姜时有的人会去皮,有的人不去皮,吃姜到底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我们平常做菜几乎都少不了姜,作为最常用的调味品之一,生姜除了能去腥提味,还具有很多的保健功效,比如增进食欲,比如预防心血管疾病,再比如延缓衰老。吃姜时有的人会去皮,有的人不去皮,吃姜到底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吃姜到底要不要去皮?有的人不喜欢去皮,因为觉得麻烦,有的人喜欢去皮,因为觉得姜皮不好看,为了菜品美观也要去皮。其实,吃生姜要不要去皮,除了考虑菜品的卖相,更多的应该考虑食用者的情况。

  从中医来讲,姜肉是热性的,而姜皮的凉性的,因此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情况下吃生姜,就会有不同的选择。

  哪些情况下吃生姜需要去皮

  1.风寒感冒要去皮

  当我们感染风寒感冒时,喝点生姜水能排出体内湿气和寒气,有效缓解感冒症状,这时使用的生姜需要去皮。

  2.缓解痛经要去皮

  有痛经的女性,在来大姨妈时可以喝点生姜红糖水缓解痛经症状,这时也需要去皮,因为凉性的姜皮会加重体内寒气。

  3.吃寒性食物时要去皮

  在吃海鲜、苦瓜等偏寒性的食物时,最好吧生姜去皮后再用,将寒性和温性中和一下,更有益健康。

  4.脾虚胃寒的人要去皮

  脾虚胃寒的人在吃姜时也应去皮,因为凉性的姜皮可能会加重脾胃虚弱的情况,引起胃痛等肠胃不适。

  哪些情况吃生姜不需要去皮?

  1.炒菜时不用去皮

  日常炒菜时,姜是作为调味料的,主要是为了去腥提味,建议不要去皮,这样可以保持生姜一冷一热的平衡。

  2.消水肿不用去皮

  生姜皮有消水肿的功效,因此想要消水肿时吃生姜不应去皮。此外,如果有口臭、便秘等问题,还可单独用食用生姜皮,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

  吃生姜到底要不要去皮?这个问题不可一概而论,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才是最佳养生方式。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风寒感冒
擅长风寒感冒专家更多
  • 齐振江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腰扭伤、增生性关节炎、肩周炎、腱鞘炎、踝关节扭伤、各种软组织损伤,推拿加火罐治疗风寒感冒、眩晕、中...

  • 陈琴芬主任医师固生堂无锡葆元春堂国医馆南禅寺分院

    擅长领域:各种急慢性疼痛症。尤其对劲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面瘫、坐骨神经痛、各类关节炎、急性扭伤、风寒感冒、扁桃体炎、咽喉炎等,并对小叶增生、痛经等妇科疾病有一针见效的效果。 临床运用针灸治疗女性面部色斑、黄褐斑效果显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