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晚餐吃什么好?选这2类食物,可以睡个安稳觉

2020-03-09 01:37: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晚餐给我们提供到第二天早餐的能量,也影响着晚上的睡眠,那么晚餐吃什么好?晚餐吃什么有助睡眠?

  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一日三餐,其中晚餐给我们提供到第二天早餐的能量,也影响着当天晚上的睡眠,晚餐吃什么有助睡眠?

  晚餐多吃富含色氨酸的水果和蔬菜

  现代医学认为,失眠是因为大脑中缺乏某些物质,如色氨酸和神经递质,羟色胺,在血清素中的分泌减少,对大脑的中枢抑制作用减弱,导致大脑的高级中枢神经活动的正常规律被破坏。白天大脑兴奋度不够,夜间又失眠。

  色氨酸在代谢后可产生血清素,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产生睡意。此外,羟色胺可以进一步转化为褪黑激素。这种物质是一种使人们想在黑暗中睡觉的激素。

  因此,对于一些经常在晚上失眠的人来说,晚餐可能需要那些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这样能使人获得与安眠药相同的睡眠效果,而且没有睡眠依赖性药物的副作用,也不会上瘾,帮助我们创造稳定香甜的睡眠。

  那么哪些食物色氨酸含量高呢?最高是花豆,其次分别是牛奶豆腐豆腐皮鱼片干鱿鱼墨鱼牛肉鸡蛋、贝类、黄豆、虾、黑豆、紫菜、黑芝麻、葵花籽、核桃、龙眼、香蕉、无花果、枣、葡萄柚、苹果和梨。

  晚餐喝粥,养好胃,安抚神经

  有人觉得睡眠不太好,就去多吃人参、鹿茸等补充剂就行了,白天适当减少一些睡眠时间,问题不大。然而,人参和鹿茸之类的补充剂能刺激人的神经,吃得越多,入睡就越困难。

  中医说“胃不和心不宁”。暴饮暴食会加重脾胃负担。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使人们难以入睡。因此,晚餐应尽量少吃一点,以保护脾胃。喝一些易消化的汤、粥等有助于良好的睡眠。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适合晚上喝的粥。

  龙眼莲子粥:取20克广西圆肉、20克莲子、100克米饭一起煮熟。这种粥具有镇静大脑、镇静大脑和提高智力的作用。可治疗老年人心血不足、心悸、失眠、健忘等疾病。

  小米粥:小米的色氨酸含量是所有谷物中的第一名,直接用小米煮粥即可。

  百合枣粥:百合20克、红枣5个、米饭100克,有助于安神补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