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菠萝蜜和榴莲的区别 菠萝蜜的功效

2019-11-02 16:34:24爱秀美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菠萝蜜和榴莲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当然,菠萝蜜和榴莲的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菠萝蜜和榴莲也是可以补充营养的,但是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菠萝蜜具有哪些功效呢?

  菠萝蜜和榴莲的区别

  榴莲和菠萝蜜的区别在于它们的大小、表皮、果肉和气味四个方面。榴莲和菠萝蜜的大小不同,榴莲有篮球那么大,而菠萝蜜却比榴莲大很多,有两三个榴莲那么大。榴莲的表皮就像刺猬一样,长满了尖尖的刺,颜色比较黄,而菠萝蜜的表皮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突起,颜色比较绿。榴莲的果肉就像柚子一样,一瓣一瓣的,而菠萝蜜的果肉就像一朵花儿一样整齐排列,里面由一个一个的果球组成。榴莲切开以后,闻着非常臭,有的人吃不了,而菠萝蜜打开以后,是香甜的味道,比较好闻。

  榴莲外皮上面有很多尖长的小钉,而且颜色要比菠萝蜜的要深些,也就是黄些。而菠萝蜜密的外皮就像鳄鱼皮一样,上面的钉状物非常多且密。成熟的榴莲,一般会自然有个裂口,这样的榴莲吃起来才更好吃。而菠萝蜜外皮保留完好的,没有破损的才是新鲜的菠萝蜜。榴莲用刀切开后,其果肉比较柔软,而且还有一股臭臭的味道。菠萝蜜的果肉外有一层黄色的包衣,吃的时候就吃这层包衣。菠萝蜜还有个显着特征,就是切开在中间会有一种胶体粘在刀上,很难去除。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有助于减肥、清理肠胃、美容、保健等等。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菠萝可以帮助你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理肠胃平民四招清肠降火常常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个偏方: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