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补肾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7种补气血食物好吃不贵

2020-01-10 14:55: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肾亏或气血不足的情况该怎么办?一般可以通过补肾补血的食物进行调理,补肾补气血吃什么好?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肾亏虚或者气血不足的情况,对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出现多种疾病,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影响生育能力。肾亏气血不足怎么办?一般可以通过补肾补血的食物进行调理,改善肾亏及气血不足的状况,那么补肾补血补气的食物有哪些呢?

  1.红枣


  红枣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有生津止渴、补脾益肾补血的功效,一些女性常用来在月经期食用。红枣除了干吃还可以泡茶、煲汤、熬粥等,是可以广泛使用的一种食材。

  2.红糖

  红糖是一种补气补血的食物,特别是补血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上品,在月经来潮前一周适当的饮用红糖水,可以缓解经期疼痛,而且不用担心会发胖。

  3.番茄

  番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外,铁元素的含量也很高,日常吃点番茄番茄,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作用。加上热量也很低,吃多了也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

  4.牡蛎

  牡蛎是一种海鲜,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钾元素、硒元素,吃了可以补充肾气,特别适合肾气亏虚的男性。

  5.核桃

  很多人以为核桃只有补脑的功效,其实核桃对于肾气不足也有不错的效果。

  6.韭菜

  韭菜作为一种常见蔬菜,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肾气不足的男性可以多吃一些韭菜,但是也要注意食用量,以免给肠胃带来负担。

  7.猪肝

  猪肝是补血补气的上等选择,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在补气血的同时还有明目的效果,用来做汤是不错的选择。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补气血食物有了初步的了解,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食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