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得了糖尿病,还能吃什么水果?

2020-01-09 14:5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不少水果因为含糖量高,都被列入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黑名单,那么有哪些水果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呢?

  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食用糖分过高的食物会影响血糖波动,因此控糖是糖尿病患者饮食的重点注意事项。不少水果因为含糖量高,都被列入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黑名单,那么得了糖尿病还能吃哪些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血糖稳定才能吃水果

  医生指出,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时候可以适当进食水果。所谓的血糖稳定状态建议是空腹血糖在7.0以下,餐后血糖控制在11.0以下,并维持这种状况在一周以上。

  哪些水果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的水果有苹果、梨、桃、李子樱桃葡萄猕猴桃柑橘柚子菠萝芒果西瓜。山楂、鲜枣、沙棘、干桂圆、椰子、金丝小枣、枣干等则应该避免。

  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最好放在两餐之间吃

  一天之中,何时吃水果也是需要注意的,一般来说,最好选择在两餐之间,大约为上午9点到10点,下午3点到4点。这个时候吃水果,既不影响正餐消化,也可以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每天最多吃多少水果?150-200克为宜

  糖尿病患者其实不必忌惮或者拒绝使用某些食物,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总热量,在合理范围内均衡选择各种食物。吃水果也不能过量,最好每日控制在150克到200克,并且主食量也应该相应减少。一般150至200克水果,减掉25克主食(生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