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饮食 > 饮食出版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打完消炎药后喝酒很危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扫一扫”分享

核心提示:再次提醒大家,当患者服用或注射头孢、甲硝脞、降糖药物、立特灵等药物后,若在较短时间内喝酒,甚至包括服用含有酒精成分的调味品和糖精,这些药物在患者体内会抑制酒精的代谢,进而引发“双硫醒样反应”的严重后果。

  再次提醒大家,当患者服用或注射头孢、甲硝脞、降糖药物、立特灵等药物后,若在较短时间内喝酒,甚至包括服用含有酒精成分的调味品和糖精,这些药物在患者体内会抑制酒精的代谢,进而引发“双硫醒样反应”的严重后果。

  这事晚报提醒过几次了,昨天又有人“撞”上了。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再把话题拎出来说一下——打完消炎药后喝酒真的很危险。 打完消炎药后喝酒,张先生休克了。 前日上午11点左右,张先生因发烧到附近诊所打了两瓶消炎的头孢点滴,打完后浑身舒服了许多。当天晚上,应朋友的邀请,张先生又到饭店参加了一次朋友聚会。 “虽然也听说过吃完消炎药后喝酒出事的事儿,但我觉得自己身体好,也就没有当回事。”采访时,张先生不好意思地说道。

  聚会晚宴是从6点30分开始的,张先生只喝了不到2杯啤酒,一个半小时后,张先生突然觉得自己面部发红,呼吸喘憋。就在这时,朋友们也发现张先生有点不对劲,说话说不成句,动作也很缓慢。大家急忙把张先生送到附近的九七医院检查。 “患者晚上9点多钟被送到医院时虽然能说话,但精神非常萎靡,心率快且血压偏低,处于休克状态。” 九七医院急诊中心花主任描述了当时的情形。

  在医生的追问下,张先生说出当天上午11点刚刚打完头孢点滴的事实。查出病因后,医护人员急忙对张先生采取输液治疗措施。采访中,花主任告诉记者,“这属于典型的‘双硫醒样反应’,轻度时出现呼吸难受、皮肤红等症状,严重时会造成患者休克甚至死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治疗,张先生转危为安。

  再次提醒

  再次提醒大家,当患者服用或注射头孢、甲硝脞、降糖药物、立特灵等药物后,若在较短时间内喝酒,甚至包括服用含有酒精成分的调味品和糖精,这些药物在患者体内会抑制酒精的代谢,进而引发“双硫醒样反应”的严重后果。

  花主任建议,好酒的市民口服或注射消炎药物后千万不要饮酒,尤其是酒量低的市民,要休息3-5天后再喝酒。

(实习编辑:张曼)

综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扫一扫”分享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

请输入你需要发表的评论内容

确定

你的帐号还没实名认证
暂时无法发表评论

我要认证确定

您的评论发表成功!
评论需要审核才能正常显示

确定

特别推荐

更多>>
精彩推荐 网友都爱看 猜你喜欢
减肥 保健 育儿 美容 问答 一周健康热点 饮食热文排行 栏目推荐 热点 百科 养生 疾病 推荐 热门问答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19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