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枸杞养生?这4类人最好少吃

2020-04-07 01:36: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枸杞一向被认为是养生上品,有明目养肝、补中益气的功效。但是枸杞虽好,却不是谁都能吃的,你知道哪些人不宜吃枸杞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而且养生也开始年轻化,不少90后都开始保温杯配枸杞。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养生就要吃枸杞?

  枸杞含有非常多营养物质,像胡萝卜素,钙质,维生素等,常吃可以增强免疫力。从中医上来说,枸杞具体有明目养肝、补中益气的功效,也是日常养生的好食材。

  但是枸杞虽好,却不是谁都能吃的,下面这几类人最好少吃枸杞。

  1.感冒发烧的人

  枸杞本身就属于一种温热性食材,吃完以后就会让身体产生很多热量,如果因为感染风寒而导致身体里面出现湿热的患者就不能吃枸杞,这样只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身体里面的热气就没有办法很好的排出,不但不能够达到保养身体作用,反而会让患者觉得更加痛苦。

  2.拉肚子的人

  枸杞属于温热性药材,所以有炎症问题的人如果吃枸杞只会让炎症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一般身体出现炎症是因为热毒所造成的,所以应该多吃一些清热散毒的食物,有拉肚子问题的人如果吃枸杞,那么也会让拉肚子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3.喜欢大鱼大肉的人

  平时很多人都喜欢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很喜欢吃各种肉食,这个时候身体里面的热量是非常多的,如果再吃枸杞就会让热量变得更加严重,伤害到身体健康情况,也会让身体里面的湿气变得更多,没有办法及时排出,会让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变得更高。

  4.性格急躁、有高血压问题的人

  枸杞虽然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滋补食品,对于身体抵抗能力比较差或者免疫功能很弱,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是比较适合的,但是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性格比较急躁的人群来说就不适合,会让身体需要承受的负担更加严重,所以尽量不要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拉肚子
擅长拉肚子专家更多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 王若光主任医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多囊卵巢综合症、月经失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男女不育孕,弱精,胎停及流产,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内分泌失调、产后病等;妊娠感冒、咳嗽;内科咳喘诊治等。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