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梅兰芳等四大名旦饮食轶事

2012-01-02 00:32:00饮食与健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口味无争,适口者珍”,每个人的口味都不相同,许多关于名人饮食习惯的轶事也在民间流传。我国的京剧大师们对吃喝问题尤为注重,我们将四大名旦的食踪食趣和大家分享。

  梅兰芳 只吃摆眼前的菜

  梅兰芳先生养生有术,他的生活一向极有规律,在饮食方面,他喜欢清淡的东西,凡过于油腻及带有刺激性的调味品,他是从不问津的,同时更是滴酒不沾。

  梅兰芳喜欢北京风味的菜肴,北京的爆三样、麻豆腐熬白菜、垆肉丸子等都是他平素非常喜欢的菜肴。当年,北京、上海两地的梅公馆经常是高朋满座。梅兰芳先生十分好客,不管是老友还是新朋,抑或是小孩,他都要亲自迎送,平易近人、谦恭好客的风范在梨园界传为佳话。梅先生的食德更是有口皆碑,他十分注意席面上的礼貌,不论家居饮食还是在外赴宴,他只吃面前的菜。有两次梅先生在老友家就餐,其中有一道卤虾油豆腐是他平时最爱吃的菜,可由于主人把此菜放在了角落上,梅先生见卤虾油豆腐在桌子远处,宁可不吃此菜,也绝不欠身“过河”夹菜。

  梅先生很注意饮食节制,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决不因为桌上有自己爱吃的菜而稍有过量。他曾说过:“一个演员,如果吃得过饱,万一在台上吐了,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护嗓子,饭后他还必吃些水果来养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