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首选的补血良方,补气补血又养颜

2020-12-04 06: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补血补气,是女人一辈子的大事,气血足的女人不怕老。市面上有各种各样补血补气的保健品,但其实除了吃这些保健品之外,还有很多食疗药膳也很适合女生帮助自己补血补气的,不仅更加的物美价廉,也更安全,当归黄芪红枣鸡蛋汤就是其中之一。

补血补气,是女人一辈子的大事,气血足的女人不怕老。市面上有各种各样补血补气的保健品,但其实除了吃这些保健品之外,还有很多食疗药膳也很适合女生帮助自己补血补气的,不仅更加的物美价廉,也更安全,当归黄芪红枣鸡蛋汤就是其中之一。

当归、黄芪、红枣都是补血补气的药材: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等。

黄芪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红枣是补血的大众食材,其价格便宜,适合的、普通大众食用。

将它们集合起来制作而成的当归黄芪红枣鸡蛋汤,就是一道女性首选的补血良方,适合身体虚弱的女性食用。

制作当归黄芪红枣鸡蛋汤也非常方便,提前准备好食材,将洗好的材料和煮熟剥壳的鸡蛋全部放入高压锅内,加入红糖或者黑糖,再加少量的没过食材一些的水即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