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芥菜迎来最鲜甜的时候,多吃好处多多

2020-12-03 06:00:00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芥菜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蔬菜,口感生脆,有很多人喜欢吃。

芥菜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蔬菜,口感生脆,有很多人喜欢吃。秋冬的芥菜又水又嫩,霜下了以后,连苦味也变成了清甜味,淡淡的回味无穷。芥菜的吃法也多种多样,可以用来煮汤、可以爆炒、可以焖、还可以腌制作为下饭菜。

100克的芥菜当中含有5.2克的蛋白质以及5毫克的维生素C,还有钾,镁钠等等一些我们平时所需要的营养,芥菜当中含有的维生素A以及B族的微生物等等一些维生素元素也高于其他的蔬菜,并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可以食用的纤维素。也就是说吃芥菜的同时,能帮助我们身体补充全方位的营养,改善健康问题。                                                 

多吃芥菜,对于身体的好处也很多:

芥菜的花以及它的籽可以起到止血作用,并且能够治疗头昏,高血压和尿血的疾病。 

因为芥菜的阻滞生硬,在经过腌制以后会形成一种特殊的香味,这个香味可以促进我们的肠胃吸收能力,达到一个良好的开胃效果。

芥菜内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治疗白内障以及夜盲症这两种疾病。

芥菜当中含有的草酸,以及苹果酸等一些生物碱,可以增强我们身体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白内障
擅长白内障专家更多
  • 谈旭华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擅长领域: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及各种复杂性白内障手术

  • 叶建华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领域: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在三甲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近30年,在国内外杂志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其临床成果学术业绩载入《中国当代中西名医大辞典》、《世界名人录》中,多次应邀到美国、香港等地进行学术演讲和交流。擅长诊治各类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脂血症、胃炎、胆囊炎、胆结石、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自身免疫性肝病,脂肪肝,酒精肝等,同时采用中医中药治疗初中期白内障、慢性结膜炎、病毒性角膜炎、眼底病变以及妇女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疗效显著,深受患者好评。

  • 朱海副主任医师佛山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专长:青光眼、眼表病、葡萄膜病及儿童屈光不正等常见眼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及眼病针灸治疗。擅长治疗青光眼,白内障、儿童弱视、近视、各种慢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流行性结膜炎;各种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溃疡;干眼症、突眼症、眼肌痉挛、视疲劳综合症、眼肌麻痹、上睑下垂、眶上神经痛;眼睑带状疱疹;急慢性泪囊炎、无炎症的迎风流泪;进行性翼状胬肉;慢性巩膜炎、葡萄膜炎等。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