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我们天天吃的这些糖都是添加糖,每天摄入别超过这个量

2020-06-04 01:15: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平常经常吃是蔗糖、果糖、葡萄糖邓都是添加糖,添加糖摄入过多,可能带来一系列疾病风险,大家一定要注意控制日常摄入量。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营养科 夏燕琼主任 田爽医师

  什么是添加糖?

  添加糖是指人工加入到食品中的糖类,具有甜味特征,包括单糖和双糖。常见的有蔗糖、果糖、葡萄糖等。日常生活中的白砂糖、绵白糖、冰糖和红糖都是蔗糖。各类人群均应减少添加糖的摄入,但不包括天然水果中的糖和主食中的天然碳水化合物。

  添加糖的危害

  饮食中的糖是龋齿最重要的危险因素。

  添加糖与饮食质量不佳、肥胖和慢性疾病风险有关。摄入添加糖,尤其是通过饮用含糖饮料摄入添加糖会增加总能量摄入,可能会降低其他营养食品的摄入,造成膳食不平衡,导致体重增加,并加剧慢性疾病风险。

  食糖摄入过多会导致心脏病、高血压、血管硬化、脑溢血及糖尿病等。

  每人每天可以吃多少糖?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每人每天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糖摄入量控制在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

  健康饮食,掌握这几个减糖小窍门

  1.选择有一定营养的甜食:当你想吃甜食时,选择水果、低脂的巧克力牛奶、低糖的谷类食品或含新鲜水果的酸奶。

  2.用健康的零食代替糖果:比如坚果、水果等。

  3.自制甜品:自己做可以控制糖的量。

  4.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用白开水代替饮料。

  5.减少食用高糖类食品,如饼干、冰淇淋、巧克力、糖果、糕点、蜜饯、果酱等

  6.家庭在烹调过程少加糖,尝试用辣椒、大蒜等改善食物风味,以取代糖。

  7.外出就餐时,少选择含糖较多的菜品,糖醋排骨、鱼香肉丝、红烧肉、甜汤等。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