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五一前3天北京吃掉33万串烧烤,怎样吃烧烤才健康?

2020-05-07 15:42: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虽然吃货们都非常喜欢烧烤,但烧烤吃多了容易对身体产生负担。今天我们聊聊如何吃烧烤才能更健康。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大家过得如何?有没有出去好好happy一下?都说民以食为天,我们看看五一假期大家都吃得怎么样。

  数据显示,五一前三天,某电商平台夜宵线下支付金额环比增长447%。五一前3天北京吃掉了33万串烧烤,上海吃掉了24万只小龙虾,武汉吃掉22万川烤串。看来,真是烧烤能顶半边天。什么事一顿烧烤不能解决,实在不行的话,那就两顿。

  虽然吃货们都非常喜欢烧烤,但烧烤吃多了容易对身体产生负担。今天我们聊聊如何吃烧烤才能更健康。


  健康吃烧烤,注意这三点

  荤素搭配

  多数情况下,吃烧烤都是以荤菜为主。烤鸡翅烤鸡腿烤羊肉烤牛肉烤腰子等都是肉菜,吃完肉之后基本上也吃不下其他东西了。想烧烤吃得健康,荤素搭配要合理,这样比较健康。

  更何况万物皆可烤,蔬菜烤起来也是很不错的,比如烤茄子、烤韭菜烤土豆。烧烤时,建议荤素搭配比例为7:3,这样的搭配比较健康。

  焖烤为佳

  烧烤食物最大的危害在于制作时会产生致癌物质。目前,大部分烧烤都是明火烧烤。肉烧烤过程中油脂滴在炭火上,会产生一类致癌物苯并芘并附着于食物表面,或者弥漫于烧烤烟雾中。

  如果长期食用烧烤食品,或长期吸入这类被污染的气体,可增加患癌的几率和风险。建议还是改明火烧烤,为焖烤为佳,两者口感上差距不大,焖烤还可以更多地保留食物的营养。当然,电烤也是可以考虑的。

  烤糊别吃

  烤焦的食物中含有色氨酸焦黑后的产物色氨酸P1和色氨酸P2,属于有可能致癌的物质。若烧烤烤糊,建议把糊的部分切掉再食用,或者重新烤一串。

  最后提醒一句,虽然大家都爱说没什么事情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但是还是不建议长期经常吃烧烤。除了吃烧烤,还有奶茶、小龙虾、花甲等可以吃。

  烧烤,健康地吃更好。

请输入图片地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