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4道开胃小菜,你应该知道

2020-04-08 00:00: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4道开胃小菜。

  如果胃口不好,该怎么办?

  很多人胃口不好,容易选择易消化的食物食用,比如粥。单单喝白粥,有时很难吃得下去。此时,搭配什么样的小菜就显得格外重要,不能太油腻,还得能开胃。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4道开胃小菜。

  

  第一道:白灼生菜

  做法简单,味道清淡,爽口又开胃,只需要把生菜烫一下,浇上自己喜欢的酱汁就行了。

  用料:生菜、蚝油生抽、糖、蒜、香油、盐

  做法:生抽蚝油糖混合,生菜洗净过盐水烫熟,爆香蒜加入酱汁加水,煮至粘稠后浇在生菜上。

  第二道:肉末酸豆角

  众所众知,酸豆角是开胃的狠角色,而这道小菜除了酸还有辣,更加让人食指大动。

  用料:猪瘦肉、酸豆角、剁椒、蒜

  做法:将猪瘦肉、酸豆角和蒜剁成末,锅内油热后放入肉末炒熟,放入剁椒煸炒出红油,放入蒜末炒出香味,放入酸豆角炒匀。放1勺生抽、鸡精调味即可。

  第三道:酱黄瓜

  味道浓郁的酱黄瓜色泽诱人、脆嫩爽口,配粥简直是绝配。

  用料:黄瓜、酸、红辣椒

  做法:黄瓜洗净切段后切条,蒜和红辣椒切段备用。黄瓜条放入半勺盐、1勺白糖,腌制30分钟。做酱汁,4勺生抽、1勺老抽、4勺醋、2勺白糖、蒜片、辣椒放入碗中拌匀,再放入黄瓜条冷藏一晚,第二天即可食用。

  第四道:脆爽莴笋

  简单腌一下,浇上酱汁即可食用。做法非常简单,口感脆爽解油腻。

  用料:莴笋、算、红辣椒

  做法:莴笋斜刀切片放入盆中,放1勺盐拌匀腌10分钟,倒出多余水分。蒜切末,辣椒切段,放入碗中,浇热油。接着往碗里放1勺生抽、2勺醋、半勺白糖、一勺蚝油。莴笋倒入盘中,浇上酱汁即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