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饮食 > 烹饪 > 调味品 > 正文

开胃选醋有讲究,如何健康“吃醋”?

2020-04-08 00:00:0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吃醋可不能随便吃,不然可能对身体有坏处。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醋是常见的调味品之一。很多人做菜,多多少少都会放一点。不过,吃醋可不能随便吃,不然可能对身体有坏处。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醋有什么好处?

  开胃

  适量吃醋可开胃,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增减食欲,有一定促进消化的作用。

  杀菌

  食醋中含有醋酸,可一定程度上抑制多种病菌的生长繁殖。一般来说,做凉拌时都会放入少许醋,既可以开胃,又能抑菌。

  去腥

  做菜时,下点食醋可去除腥味。

  解腻

  醋可以家禽胃肠道蠕动,让油腻食物快速消化并排出体态,一定程度上起到解油腻的作用。其次,醋的酸味可掩盖食物的油腻感。

  吃醋有这么多好处,那吃醋不是多多益善。其实,吃醋需要讲究,不然吃醋可能对身体不好。

  吃醋得讲究,适量为佳

  醋的酸味能刺激人的食欲,但是吃醋必须适量。一次性摄入过多的醋可能伤及食管和胃肠道。

  对于胃酸分泌不良的人群,适量喝醋有不错的帮助,但空腹喝醋或喝醋过多容易引起胃肠道功能化紊乱,可出现胃痛、反酸、呕吐等不良症状。对于胃肠道功能障碍的人群,不建议大量喝醋。

  适量喝醋,好处较多。而如何选择一瓶好醋,不失为一个好问题。

  如何选择一瓶好醋?

  醋可分为酿造和配置,购买时可看瓶子上有无标注“纯酿造”或“酿造食醋”,基于此判断醋是不是勾兑出来的。

  其次,国标规定食醋产品标签上应标明总酸含量,优质食醋总酸含量一般在5%到8%,含量与酸味呈现正相关,含量越高越好。

  最后,可尝试摇晃。假如瓶内液体经摇晃后,出现较为均匀的小泡沫且泡沫消失比较慢,这个醋大概率为酿造食醋。

  选好醋,适量吃醋,吃醋开胃有讲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