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清明节要吃青团!教你在家自制青团

2020-04-03 01:05: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清明节要吃青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怎样在家自制青团。

  清明节,除了祭祖、踏青,在南方地区还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吃清明特色小吃——青团。

  现在市面上青团产品很多,而且发展处很多网红产品,比如爆浆流沙、草莓酸奶、奶黄椰蓉、咸蛋黄肉松馅,还有腌笃鲜、梅干菜烧肉、酸菜鱼、小龙虾馅儿,可以说选择面非常广。虽然各种成品很多,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最传统的手工青团,而且全家一起动手自制青团也会更有意义。

  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样在家自制青团。

  食材:艾草100g,糯米粉适量,米粉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取艾草摘叶洗净,锅里放水烧开,水里放点盐,将艾草放入水里焯一下,焯好之后用冷水冲洗干净放入料理机打成艾草汁。

  2.取适量糯米粉以及米粉用艾草汁和成团,糯米粉只要放一小部分,主要是米粉。

  3.把糯米粉团揉成面团,既可以成形,又比较软即可。

  4.搓小圆子,放进蒸锅里,蒸上二十分钟,熟了就可以沾着糖吃啦。

  温馨提示:青团的主要成分是糯米,比较难以消化,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应当少吃,老人和小孩消化能力弱,吞咽功能也不太好,最好不要吃,如果要吃,在吃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