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很多人吃不惯的鱼腥草,其实有4大益处

2020-04-03 01:44: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鱼腥草因为特殊的气味,很多人吃不惯。但其实鱼腥草有很多的好处,能够提高人体抵抗力,预防辐射的干扰,也能促进尿液的排出。

  鱼腥草又叫折耳根,是一种有着特殊气味的食材,也正因为它的特殊气味,很多人吃不惯,但其实鱼腥草有很多的好处。

  鱼腥草有什么保健功效?

  1.提升免疫系统功能


  鱼腥草可增强白细胞的分泌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有助于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抵抗病菌的干扰。

  2.消炎、抗病毒

  鱼腥草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可以达到消热解毒的效果,清除体内的有害微生物和病毒,让肠胃和机体的各项机能正常运作。另外,鱼腥草还能够杀死引发感冒流感的病毒和细菌,保护人体的免疫系统,减少感冒发烧和流感的症状。

  3.利尿

  鱼腥草有助于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保障血液系统的循环,还能够保护尿液的分泌,让尿道系统更加顺畅,促进尿液的排出。

  4.防辐射

  鱼腥草可以达到防辐射的功效。如果经常接触有害的污染物,或者是辐射性非常强的环境,可适当补充鱼腥草,增加机体免疫功能,抵抗各种外界辐射的伤害。

  鱼腥草虽好,3类人不宜吃

  1.过敏体质的人

  鱼腥草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过敏体质的人不注意这个问题,经常吃鱼腥草,可导致皮肤的免疫功能大大下降,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出现过敏的症状。因此大家在摄入鱼腥草之前,都需要了解自己的皮肤体质,如果皮肤比较容易受刺激,就不要吃这种食物。

  2.肝功能异常的患者

  鱼腥草是一种中草药材,存在一定的毒性,对人体的排毒功能有影响,如果摄入过多,会对肝脏造成负面的伤害。

  3.体寒的人

  鱼腥草性寒,如果体寒的人经常摄入鱼腥草,可导致手脚冰冷、气色虚弱等症状,因此鱼腥草特别不适用于存在宫寒、体寒等问题的人群。如果女性朋友们在月经周期经常出现体寒、手脚冰冷的症状,那么就要尽量避免鱼腥草等性寒的中草药物,避免对内分泌造成伤害,而引起月经失调的问题。

  鱼腥草食谱推荐:凉拌鱼腥草

  材料:鱼腥草、盐、酱油、干辣椒、花椒面。

  做法:鱼腥草去根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反复用清水清洗,直至洗净泥沙,然后用冷水浸泡十分钟,捞出把水分甩掉,也可用开水焯一下。干辣椒切段,放入油中炸至有香味,再盛出,再将处理好的鱼腥草放入盆中,用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提示:鱼腥只能吃叶和白根,而且一定要用冷水泡,才可以消除腥味。另外,最好在冬春交际时采摘,这时的味道最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