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印尼人因新冠肺炎大量抢购生姜 生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2020-03-10 12:1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据媒体爆料称,随着印尼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出现,印尼民众对新冠病毒日益重视,人们除了抢购厕纸、口罩外,还购买生姜,据说生姜有助于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甚至有扮演成“超级英雄”的人在广场上免费派发生姜粉冲制的饮品。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开来,根据目前的形式,有可能将成为大流行病,各国人们纷纷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以遏制疫情的蔓延态势。

  除了要防控疫情,购买生存物资也成为了人们的重要项目,不过,部分国家购买的东西却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印尼人因新冠肺炎大量抢购生姜。

  据媒体爆料称,随着印尼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出现,印尼民众对新冠病毒日益重视,人们除了抢购厕纸、口罩外,还购买生姜,据说生姜有助于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甚至有扮演成“超级英雄”的人在广场上免费派发生姜粉冲制的饮品。

  印尼的这种操作,不禁令小编想起了板蓝根、双黄连……其实,生姜对新冠病毒是没有防治作用的,它不是神药,大家不要盲目相信或抢购。不过,生姜作为一种食物,具有的功效与作用也不少。

  生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中医认为,生姜性平味甘,具有和胃健脾的功效,除了能调味外,还可以防治疾病,非常适合风寒感冒患者以及生产后的女性食用。另外,生姜还可以辅助治疗因吃得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呕吐等症状。

  牙周炎:患牙周炎可以饮用热姜水,早晚各一次。

  偏头痛:偏头痛发作可用热姜水泡手,每次泡15分钟可减缓痛感。

  脚臭:脚臭者可用热姜水泡脚,同时加点盐和醋,15分钟后擦干并抹上爽身粉。

  面部暗疮:每天用热姜水洗脸,早晚一次,持续2个月,有助于减轻暗疮症状。

  总而言之,生姜虽然好处多多,但却不是神药,它对此次新冠病毒的抵抗作用却有待验证,我们不要盲目抢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