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螺蛳粉为什么那么臭?长期吃螺蛳粉健康吗?

2020-03-05 00:44: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疫情结束,你最想去做什么?有人表示,最想出去外面的苍蝇小馆,吃上一碗臭臭的螺蛳粉。疫情的到来,令螺蛳粉变火了,小编的朋友圈上也有不少朋友晒自己吃螺蛳粉的照片。

  疫情结束,你最想去做什么?有人表示,最想出去外面的苍蝇小馆,吃上一碗臭臭的螺蛳粉。疫情的到来,令螺蛳粉变火了,小编的朋友圈上也有不少朋友晒自己吃螺蛳粉的照片。

  提起螺蛳粉,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螺蛳粉是广西柳州的小吃米粉,其风味独特,口感酸辣,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单看照片,就似乎有一股浓厚的臭味溢出屏幕,令人垂涎三尺。那么,螺蛳粉为什么那么臭呢?吃螺蛳粉健康吗?长期吃螺蛳粉对身体会产生哪些坏处呢?

  螺蛳粉为什么那么臭?

  螺蛳粉的配料特别丰富,除米粉外,还搭配酸笋、酸豆角、腐竹、木耳、黄花菜、花生、螺蛳肉等,螺蛳粉之所以臭,源于它独特的配料——腌制酸笋。螺蛳粉所用的酸笋是一种发酵食品,在腌制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物质,这些物质会散发出一股特殊的酸臭味,就像臭豆腐一样,闻着臭,但吃起来却特别香,令人欲罢不能。

  长期吃螺蛳粉健康吗?

  螺蛳粉配料丰富,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长期吃有一定的健康隐患。

  1、螺蛳性寒。螺蛳粉虽然味道鲜美,但螺蛳的性质寒凉,体质偏寒或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多吃,如果要吃,建议加些生姜来驱寒。

  2、螺蛳易有寄生虫。如果螺蛳处理不干净,或者没有经过高温烹煮,那么螺蛳粉中可能会存在寄生虫,寄生虫进入人体后会危及健康。

  3、螺蛳粉口味重。螺蛳粉中加入的腌制食物过多,长期吃对人体无益。另外,螺蛳粉具有酸、辣、咸、烫、油等特点,口味较重,常吃可刺激肠胃,加重肠胃负担,容易引起腹泻、腹痛等肠胃方面的问题。

  总而言之,螺蛳粉虽然美味,但却谈不上健康,如果在外面就餐,就应选择比较干净卫生的地方,食用量要适当,不要吃太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