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喜欢吃水果又怕胖,含糖量低的水果有哪些?

2020-03-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但有的人因为怕胖而不敢随便吃水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含糖量低的水果,减肥人士也可以吃。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因为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与水分。每种水果含有的成分不同,其营养价值也不同,因此吃不同的水果可以满足我们身体不同的营养需求。

  多吃水果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最好是每天吃几种不同的水果。但是有些比较注重身材的人,可能担心吃太甜的水果会影响体型管理,对于这类人,我们推荐吃含糖量低的水果。那么含糖量低的水果有哪些呢?

  水果市场上大多数水果都偏甜,不管是身体偏胖的人,还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对这类水果都要有所顾忌,当然也不是不能吃水果,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即可。同时,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一定要选择血糖稳定的时候再吃水果,否则会影响血糖值。

  如何判断水果的含糖量?其实就是指升糖指数,含糖量低,升糖指数低的水果肯定是比较适合血糖高的人吃,而且也适合想减肥的人吃。

  1.低含糖量水果

  草莓哈密瓜李子芒果柠檬柚子杨梅西瓜等,大概每100g含糖量在10g以下,属于低糖量水果。虽说含糖量比较低,但建议要少吃,避免伤害的胃部健康。

  2.中等含糖量水果

  橙子金桔、梨、苹果、桃子、石榴、葡萄这类水果大概每100g含有10-20g的糖分,最好吃的时候要限量。

  3.高含糖量水果

  红果、石榴、鲜枣、香蕉等水果,大概每100g水果中含有20g以上的糖分,像这样的水果,对于糖友或是减肥人士是非常不建议吃的。

  平时吃水果时最好是分散进食,千万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特别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吃水果罐头,如果是用水果榨汁最好与蔬菜汁配合饮用,这样才能有效控制总热量。

  总之,不管是为了控制血糖还是为了减肥,都要以健康为前提,尽量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