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食堂吃出高考的感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上班后食堂集中用餐该怎样防护?

2020-02-04 11:46: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在不少单位已经开工了,对于有食堂的单位来说,员工在食堂集中用餐是“高危”的事情,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食堂集中用餐该怎样防护?

    今天是2月4日,不少单位已经开工了,开工后的如何吃饭的问题也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早晚餐可以在自己家里吃,那么午餐该怎样解决?

    这两天,网上流传出几张照片,称“食堂吃出了高考的感觉”,在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食堂座椅被拉开了距离,用餐的人都默默用餐,毫无交流,真的有种在高考的感觉。

图片来源:网络

    上班后人群聚集,我们更应该做好防护工作,日常最好一直戴口罩,但是吃饭的时候我们得摘下口罩啊,特别是在食堂用餐。平常食堂就是非常热闹的地方,人员聚集,大家说说笑笑,一起用餐,但是非常时期,我们就得采取非常措施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食堂集中用餐该怎么防护?

    1.分开用餐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尽量避免人群集中,因此分开用餐是可行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可由食堂做成盒饭或让员工自行准备饭盒,让员工在工位或其他可供员工用餐的地方用餐,避免人群聚集。

    2.拉开距离

    如果要在食堂用餐,食堂一定要做好餐桌椅及餐具的消毒工作,同时将餐桌间距离拉开1米以上,正如前文所说的“吃出高考的感觉”。

    3.错峰吃饭

    有条件的单位,可采用错峰吃饭的方式,比如原来大家都集中在12点半吃饭,现在可以从11点半开始,每半个小时一次,让那个员工分批次、分楼层用餐,用用餐人群密度降下来。

    4.少交流少讲话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新闻1+1》白岩松采访表示,在食堂吃饭,要少交流、少讲话,专心致志地吃饭。

    5.自我隔离

    有过湖北或武汉旅行、居住史或有湖北人群接触史的,应做好自我隔离,尽量不要和其他人接触,当然更不能到食堂和其他人一起用餐。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用餐做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